钟离殷零

q:2252450693
wb:钟离殷零2022
b站:钟离殷零

【煤炭】雁阵惊寒美人殇(25)

人间道最简单,也是最难执掌,这句话是当年李艺彤前世的师傅,源门门主龙德圣师孟吉所说,当年源门子弟的毕生追求就是在兵解之前能够执掌六道之一,尤其是与他们最近的人间道。

但人间道虽然从来没有出现过执掌者,但是界魂强大,不过上一世,当时还名为弈卡的李艺彤是源门唯一一个触及到人间道的存在,只是当时她被界魂击败了,确实是特别强,强到弈卡甚至都没有看到那界魂长什么样子。

时至今日,她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从来没有执道者的人界会有这么强的界魂,因为它就是人界本身。

而她现在之所以不战而胜,则是因为人界早就承认过她了,在那名为光唐的王朝,刚刚建立的时候。

“我成功了,你呢?”

…………

破碎冥界,地府

所谓的地府其实与天庭无关,它是一个完全由鬼族建立的冥界王朝,而这个王朝现在的主宰者,此时正颤抖着跪在一个少女面前。

不同于其他几界,冥界没有界魂,或者不需要生成界魂,因为那执道者尚在。

正是黄婷婷面前这个转轮王,其实在黄婷婷离开地府,在人界建成酆都鬼城之前,转轮王还是她的手下。

她没有想到的是,不过百年(不过一间一天,冥界一年)的时候,转轮王不仅登上了地府之主的位置,还执道了。

不过当她再回到地府,转轮王居然要对她赶尽杀绝。

于是在这几天,准确来说是几年的时间里,黄婷婷再次重新在冥界积聚力量,反攻将整个地府推翻。

要知道,黄婷婷的实力虽然有所削弱,但她曾经在冥界,除了是地府一代鬼帝,还是实力堪比大罗金仙的鬼仙。

再加上魂魄中永存不灭的源剑,转轮王根本不是她的对手。

“嫪毐,我给过你机会的。”

“陛下,是嫪毐鬼迷心窍了,求陛下饶过臣下,陛下要执掌令,臣必双手奉上!”

黄婷婷眯着眼睛:“真的?那你献上来吧!”

嫪毐颤颤巍巍地站起来,低着头,而后举起一块深灰色的令牌。

黄婷婷伸手去接,嫪毐低下的脸上冷笑起来,只见令牌上深灰色渐浓,似乎什么强大的鬼术即将发动。

黄婷婷见状,眼神一厉,还是一把握上了那令牌,立即感觉到了一股来自灵魂的刺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先灰飞烟灭吧!黄

泉!”

令牌化为极致的灰色,嫪毐正兴奋着想要见证黄婷婷化为飞灰,谁知道下一秒,令牌却化为了一个灰色的光团融入黄婷婷额头,黄婷婷闭上眼睛。

“不可能,不可能!这不公平!”

怎么会这样,嫪毐隐藏自己的野心,在黄婷婷手下隐忍了几百年,终于等到她离开,然后布局才以数道强大的灵魂为祭,才以鬼术击败了界魂,这才得到了执掌令。

可是她凭什么?她不仅不是纯粹的冥族,还是一个女的!

在绝望与不甘之中,嫪毐灰飞烟灭,死在本应该降在黄婷婷身上的鬼术之下。

“界魂?”

只有黄婷婷知道,护道界魂并没有完全消散,他留下了一道残魂,随时准备控制着执掌令另择明主,而黄婷婷无疑变成了他现在唯一的选择。

黄婷婷睁开眼睛,一个奇诡的纹路出现在她额头。

“居然还有这种好事?”黄婷婷其实也是一阵后怕,这么看来,运气确实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待她这边成功执掌饿鬼道,就大手大脚地开始改革。

她将地府之主的位置和权利分给了跟随她一起反击转轮王的十大冥族鬼王,然后让他们相互制约,而他们也不再叫鬼王,而是地府的十殿阎罗。

而她自己,则开始着手于打开人鬼两界的通道。

虽然人间一天,冥界一年,留给她的时候也不多了。

…………

而此时,六界的异动,与苏杉杉和刘力菲并没有关系,眼前的三甲战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很明显,因为之前亮眼的表现,苏杉杉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不仅是一心要与她决出胜负的朱権,其他的天骄也都视她为眼中钉,于是,除了刘力菲之外,众天骄隐隐有联合之势,这对苏杉杉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毕竟历史上也出现过几个天骄先联合,淘汰一个比较强的,然后再互相争夺最后的名额。

不过如果这个他们要对付的天骄,比他们加起来还强大,那么就无所谓了。

但是苏杉杉不认为自己已经到了那种程度,现在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她还有刘力菲,她并不是一个人面对这些。

此时,众天骄都没有急切的出手,尤其是像蓝斩这种,已经在苏杉杉手底下败过的。

就这么僵持着,妖皇都快不耐烦了,不过就在她都要出声催促的时候,一声清啸响起,所有观看的人只见一道虚弱却崇高的佛门法相在擂台上面显现,是佛黎明王族的圣女孔芊。

她并没有真的对谁出手,但是她这一动,一下子打破了僵局,台上众天骄开始各显神通。

有苏杉杉见过的蓝斩的神通,也有她完全没见过的血脉神通,但基本上所有的神通对准的目标,都是她。

刘力菲皱眉,闪身来到苏杉杉身边,她一挥舞手中的黑笛幽音,只见那黑笛居然化为了一杆黑枪,黑枪枪尖携带着破灭一般的墨色妖力,只是横向一扫而过,它碰到的一切神通妖力全都溃散。

“想要以多欺少?也要先问过我的枪!”

血脉神通·夜月劫·枪·莫等闲

众人皆是一惊,他们刚刚就算只是使出了一两成妖力,但整整八道血脉神通,她居然一枪就挑散了,果然是年纪轻轻就组建了神澜军的夜语菲。

连妖皇也精神起来:“不简单啊,就这一手,在地阶巅峰也是顶尖的存在,不过这样看来,她之前应该也只是隐藏实力吧?”她生性多疑,并没有立刻下定论。

而擂台之上,八位天骄围住苏杉杉和刘力菲,一时间也是不敢上去,毕竟没有人会打毫无准备的仗,那杆枪和血脉神通太过于诡异。

刘力菲冷笑,她看向苏杉杉,两个人眼神交流,瞬间明白了对方所想。

苏杉杉同样开启煌乐的弓形态,两个人既然分开了,但是当众人要冲上去针对苏杉杉的时候,刘力菲又正好挡在她的面前。

而且苏杉杉搭弓射箭,刘力菲持枪扫荡,两个人一远一近,配合默契,不像是面对两个人,倒像是面对一个可远攻可近战的军队。


一时间,居然无人敢上前,僵持之中,却见一道青影,悄悄却出现在苏杉杉和刘力菲之间。

青瑕的速度之快,在族中也是十分罕见的,所以苏杉杉和刘力菲并没有发现他。

下一秒,幽青色的妖力,以他的嗓音为媒介四散。

血脉神通·天青福音

名字确实是天青福音,应该是对施展神通者本人是一个福音。

但对于苏杉杉和刘力菲来说简直就是听觉灾难,而其他七个妖族天骄情况也没有太好,好在因为刚才的对峙,他们离得远了点,不过就擂台这个最大距离,再远也不可能减轻多少的伤害。

但是首当其冲的依旧是苏杉杉和刘力菲,他们尽管及时封闭了听觉,但因为身中还拿着兵器,施法晚了点,还是一定程度上破坏了他们的耳膜。

不过这明显不是青瑕真正的目的,他这么做是要暂时瓦解两个人的配合。

朱権见青瑕计谋凑效,立马跳了起来,居然真接化为了原形。

血脉神通·朱厌真身

没错,朱厌最强就是他强大的原形兽身,而且对于苏杉杉和刘力菲来说,朱厌真身也限制了他们,因为朱厌可以吸收火气。

而剩下的天骄们,也一一施展自己的神通,一时间,斩天蓝刃,明王法相,金黄兽首,九尾黑猫,碧翠长蛇等等异象,五光十色的妖力交相辉映,而小小的苏杉杉和刘力菲两人,仿佛被巨人围猎的两只小兔子。

……

“这位先生,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当玉惨成功施展完流年,整个身体的妖力都仿佛被抽空了。

正当他修炼休养生息的时候,只听得一个清醒的女声传来。

他惊喜地回头,果然见席家堂房奶奶此时已经不再疯疯癫癫的,不是目光浑浊,而是眼神清明。

“是席奶奶吧,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我?我是席梦思,我……”在开始回忆的瞬间,席梦思眼光瞬间黯淡下去。

“我是席家的罪人!”

她低沉的声音喃喃自语道,玉惨不知所云,他只是看了看天色:“不早了……”

他看向席梦思:“我不知道席奶奶你还记得多少,但是我来此是为了问你一些问题。”

然后他强撑着唤出些许妖力,席梦思瞪大眼睛:“你,你是妖……”

还没说完,就被玉惨将嘴捂住。

“夫人不要声张,我是一个与人族为善的好妖,我此次过来是想问你,你是否有个半妖女儿?”

玉惨慢慢放下手,席梦思也缓了过来,她定了定情绪,四下打量起来,却发现周围房间破败无比,她再观其他,也有许多不同。

席梦思开口问道:“妖大人,你可不可以先告诉我,现在究竟是怎么回事。”

玉惨愣了一下,然后还是解释道:“关于夫人的事情,我知之甚少,只听说您与一位大妖相爱,后诞下一位半妖子嗣,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村庄便一直被妖物骚扰,直到有道人以迷阵封闭山谷,才使得妖物散去。”

席梦思消化了一下玉惨的话,突然发现一件事:“大人的意思是,距我回归村庄,这些时间里已经又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了?”

玉惨皱眉,他总觉得席梦思说的话里有什么不对劲,突然他灵光一闪:“夫人,你可知道,距你回村,已经过去了一个甲子了。”

为了让她相信,玉惨还从旁边拿过来一块镜子。

“这,这是我?”

席梦思震惊地看着手中的镜面,难以置信地看着镜中自己满头的白发。

玉惨无奈地点了点头:“我不知道夫人因何种打击,致使神志受损,元魂溢散,我用了妖族神通才将你的魂魄聚齐。”

席梦思连忙感谢道:“原来是恩公,抱歉刚刚怀疑你,你想问我什么事情?”

玉惨笑笑,正想要开口,突然外面传来夜泽的娇斥:“大胆妖孽,焉敢与我王族交恶。”

“嘿嘿嘿嘿嘿嘿,我们潜伏在此许久,怎么能让你们这些外人吃了她。”

“是啊是啊,这人身上有纯粹的妖力,真的是大补!”

玉惨面色一冷,示意席梦思暂时不要说话,他走到门口,微微打开门缝:“怎么回事?”

“是妖,看上去血脉级别不高,但修为很高。”

玉惨打量了一下,是两团雾状的妖气:“没有实体?可以应付吗?”

夜泽无奈地摇了摇头:“恐怕很难,而且……我感觉到更多这样的妖雾向这里靠过来了。”

玉惨皱眉,那边的妖雾自然也发现了玉惨。

“还有一个,看上去挺厉害的!”

“该死,这些妖是怎么渡过迷阵的?又多了几个竞争者!”

“先下手为强,灰竭的妖丹是我的!”

玉惨连忙对着席梦思说道:“夫人,有什么事我们离开再说,这里有东西吸引了他们。”

席梦思虽然也痴狂了几十年,但是好歹也是当年见过世面的人,立马也知道了现在事态严重。

两个人打开房门,夜泽正在与两团妖雾对战,原本覆盖在房屋之上的黑夜结界此时将妖雾笼罩。

血脉神通·夜月劫·至暗

至暗可以屏蔽一切生命的任何感觉,夜泽看向玉惨,对她点了点头,他们赶忙离开了。

此时,葛家庄峡谷之上,一处无人知晓的洞府之中,一位白须道人从入定之中睁开眼睛,他掐指一算,缓缓开口道:“十多年了,终于,时间到了。”

他站起身来,一步就走出了洞府,下一步便来到了峡谷之中,村庄之外。

“如是,还有孩子们,这一战,我避无可避了。”

……

朱厌巨大的原形举手投足之间,直接将苏杉杉使出的妖火拍灭,面对群攻,加上频繁发动音波的青瑕,刘力菲也是无力招架。

更不要说还有其他天骄,其中还有那吞金兽族的天骄,就是苏杉杉之前见到的那个小萝莉,没想到也是十分厉害,吞金兽族有一个聚宝功,平时修炼会吸收天地之间矿物,战斗时用作变幻武器或者直接远程射击。

最难缠的其实是那个书生打扮的妖族天才,他没有显现妖型,但是每次刘力菲持枪去刺他,总是刺到空处,而且以刘力菲的见识,也无法知道这究竟是什么妖族的神通。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