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离殷零

q:2252450693
wb:钟离殷零2022
b站:钟离殷零

【煤炭】雁阵惊寒美人殇(24)

“你确定在玉言杉身上感受到了神光?”

九歌岚点点头:“玉言杉是玉魂猫一族,也算是我九命猫族近亲,我曾经见过他们的原形,确实是有神圣之相,另外刚刚那场战斗,如果不是神光庇护,我想不到她还有什么翻盘的可能。”

妖皇想了想,也认为应该是这样,这傲烈是真正的能够魔变的怒血魔狼一族的天骄,如果不是正好是可以压制他的正统神魂转世,他怎么可能会败?

而且其实妖皇早就发现了,苏杉杉持有的那根长箫应该是神骨所制,说不定就是她前身的骨骼,所以才会听她调遣。

至于刘力菲,妖皇眯着眼睛,她的心机很深,不管是昨天的夺旗战,还是今天的守擂战,她都是用最少的手段,达到胜利。

“难道她早就知道我有意观察他们?”

妖皇又摇了摇头:“不可能,她就算对我的暗中观察有所察觉,应该也不知道神魔之力的事情,应该只是想要进入前三甲在隐藏实力吧。”

她就这样自问自答着,休息的时间也就结束了,下面就是更加混乱的进前三甲的混战了。

没错,跟之前的两轮不同,最后这一战讲的就是一个混战淘汰,接下来,榜单中的十强天骄将全部上这个战台进行一场混战,所有人可以手段尽出,只求多淘汰一人,所有人都是彼此的对手,最后决出还站在台上的三个人。

严格来说到这里就结束了,不过你如果一定要继续把台上淘汰到只剩自己一个人也没关系,不过没必要,因为最后还是三个人进入秘藏,而不是一个人。

当然,对于台下对苏杉杉和刘力菲虎视眈眈的朱権来说,不管怎样,他都准备在进入三甲之后,也淘汰他们。

大概过了有半个时辰,最后一轮,择出前三甲的淘汰赛正式开始了。

妖皇靠在椅背上,手指敲击着扶手,计算着什么,随后让九歌岚靠近身侧,在她耳边吩咐了几句。

九歌岚点点头,直接离开了,一直注意着他的刘力菲皱眉:“怎么走了,妖皇又要做什么。”

妖皇站了起来,看向台下,所有人都看了过来,她朱唇轻启:“孤宣布,潜龙会最后一战,三甲混战开始。”

此话一出,十道妖力浓郁的身影同时跃上擂台,五颜六色的妖元光华交织。

妖皇淡淡地看着这一幕,眼里却只有苏杉杉和刘力菲。

“天穹开道,雷霆为榜,如今潜龙榜已现,诸位尽可大展身手,让孤看看,我妖族天才的强大,也让天下看看,我妖族的未来可期。”

台上的人可没有心思听她说这些,都在擂台上踱步,准备寻找机会,一击即中。

妖皇也没有多话,一挥手,整个擂台的周围瞬间形成了一个个移动阵法,只要接触到阵法便会被直接传送出擂台。

做完这些,妖皇又坐了回去,她看着潜龙榜出神,就像看着某个挚交好友,江湖故人。

……

魔界,无矩山。

这座活火山随时都有可能喷发,岩浆看上去也是十分炙热灼骨,但是在所有人看不到的地方,无矩山熔岩的最深处,一个赤红的气泡将两个囊括在内,一个眼中充斥着恐怖的魔气血气,整双眼睛都被熏得赤红,赫然是一尊修为强大的魔,但是表面上看却是十分冷静,看不出来任何暴虐,嗜杀的情绪。

另一个表情乖张,却是一身妖气,是个强大的莲境半妖。

“怎么还是突破不了,看来我这一世也就这样了,大哥,你以后罩着我吧?”

被她称为大哥的这个人,活动了一下筋骨,整个身体上的熔岩灰烬都一下子消散,赤裸的身体暴露在空气之中。

曾艳芬瞪大眼睛,那人魔瞳怒瞪了她一眼,张开双臂,滔天魔气顷刻间向她聚扰,隐约可以看到她心口的一把小剑以及额上的一个神秘莫测的纹路。

魔气直接在她身上化成一件黑色魔衣,曾艳芬目不转睛地看着,然后便见她狠狠地敲了一下她的脑袋。

“前世就是这样,众师姐妹中就你不认真!”

“什么嘛大哥,我能跟你比吗?你看看你,地狱道执掌,我真的是望尘莫及!”

被称为“大哥”的人名叫陆婷,初生时是半魔之体,如今是魔尊,同时击败地狱道护道界魂,执掌地狱道。

当然这只是她今生的身份,而前世,她是上古源门大师姐,也是雷部神龙化圣,圣人鸣霆。

“我承认,让你跟我比,确实是为难你了,但是,你现在确实要担起你的责任了。”

曾艳芬一怔,突然想到了什么:“是她,她又做了什么?”

陆婷眯起眼睛,感应着来自圣魂深处的波动。

“没什么,只是居然打起了我的主意,她难道以为我彻底入魔,已经对她构不成威胁了?”

曾艳芬忍住笑意,调侃道:“我觉得她是对你贼心不死。”

陆婷瞥了曾艳芬一眼,曾艳芬立马闭嘴,然后她便看见陆婷将额头上的那个东西取了下来。

那纹路化作一枚魔气充沛的赤红色令牌,这枚令牌正是地狱道执掌令。

看着这东西,曾艳芬又想起了那个送自己神行符的赵粤。

……

一片冥冥之中,修罗界宛若孤舟,流荡于六界之外,但是在它的界壁之上,两道身影相对而立。

一个虽然浑身浴血,却满脸斗志,另一个同样血气浓郁,却空余白骨。

“结束了,界魂痈骨!”

下一秒,那血人左手化血为刃,右手执剑,同时刺向骨人。

两个人看似错身而过,那骨人却颤抖起来,无声的嘶鸣从他口中传出,而后整具骨架,如同灰尘一般,瞬间散开,只留下一个暗紫色光团,缓缓飞向血人。

血人正是进入修罗界的赵粤,她嘴角微微勾起,光团的光亮虽弱,但此时却驱尽赵粤身上所有血气。

她收起血甲,又变成了那个单薄少女,只不过脸看上去丰满了几分。

“终于结束了,承让。”

这里是修罗界的界璧,其实就是修罗界的天,而现在,变天了。

她抬起头来,看向六界之内,那个名为神界的地方。

……

神界,天渊池。

神族后裔都聚齐在此地,他们注视着这方神池,以及一池雾气中那位绝色。

他们对其知道不少,她身上的天机不知被何人掩盖,巫神也只能推出此人为仙界曾经的天帝,也是有神之血脉的一尊半神。

但是就这样一个,在他们看来平平无奇的存在,如今却触及到了那一步。

池中,少女双眼紧闭,在她的脑海中,华袍美妇与她的元神正在交战,两个元神都是损伤严重,说不定就是下一击,这场战斗就要落幕了。

果然,少女元神眸中闪过一道剑意,亮金色长剑飞了出来,直接插在了那美妇元神的心口。

美妇看向少女,眼中没有怨恨,反而是解脱,下一刻,元神消散,一个黄金般耀眼的光团飞向少女元神,两者融合。

与此同时,天渊池雾气散去,美艳到极致的少女踏步而出,没有神在意她身上迷人的风光,而完全被她额前闪耀的纹路所吸引。

片刻后,少女一挥手,一件素衣将她包裹住,她看向周围众多神族后裔。

见她看来,一个人间巫祝打扮的神走上前来,祂正是巫神。

“执道者大人,可否告诉我们您的尊名。”

少女打量着祂,冷漠的表情逐渐回温,沉默了一会儿,她突然一笑,美得不可方物。

“大爷你叫我鞠婧祎就好。”

巫神哪敢这么称呼现在的鞠婧祎,祂高呼道:“鞠神执掌天人道,吾自当奉其为神主。”

然后祂直接跪拜在鞠婧祎的脚边,诵道:“幸得再得神主执道,吾愿追随神主,光复神界!”

众神见此,也纷纷跪拜:

“愿追随神主,光复神界!”


鞠婧祎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笑了笑:“可以啊,不过我还有一些自己的事情要做。”

巫神跪在地上,疑惑地问道:“吾主要做什么?”

鞠婧祎淡笑着说道:“等待时机,你们自可休养生息。”

她不再理会一众茫然的神,而是看向远方。

“不知道发卡怎么样了,还有婷婷,还有……”

她眼瞳之中金纹闪动,透过神界界壁看向人界的一座城池,那里雷光闪烁。

……

光唐帝都天元城,看着这个与自己记忆中完全不一样的地方,李艺彤不禁感慨道:“哎,果然是百年一人间。”

她正坐在一处茶馆喝茶,她隔壁的一个老朽的客人听到了她说的话,不禁笑了笑,凑过来说道:“年轻人,我这么一个老家伙都没这么多愁善感,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人活一世啊,不必太在意暂时的坎坷。”

李艺彤很意外,居然还有人过来跟自己聊天,她看向他,眼睛突然一亮。

“老先生,我看你应该也才年过半百,虽然鬓发皆白,但是看起来确实很是精神,你对人间的见解是什么?”

李重光愣了一下,在他看来,这个年纪的姑娘不应该天天思考人生啊,不过她既然问了,李重光还是回答道: “人间?我能对人间有什么见解?我不过是个普通的老人家。”

李艺彤翻了个白眼,你这眼上连个皱眉都没有,还普通老人。

她直接说道:“我看老先生虽然穿着朴素,却有帝王之相,肯定比我这种小姑娘见识多吧?”

李重光瞪大眼睛:“你怎么……”

李艺彤不置可否:“要不然你还是跟我说说吧。”

李重光仅管疑惑,还是想了想,而后说道:“有人说人间只是人族帝王的,有人说人间是人族的,而在我看来,人间是人间的,它从来没有真正的主人,又或者说人人都是主人,人间在等的,是一个能够带领它走向更加繁荣的境地的存在。”

李艺彤重复了几遍他的话,突然脑海里闪过一点精光:“人间是人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你说的太对了。”

李艺彤站了起来,丢了个珠子在桌子上,然后就走了,李重光很疑惑,这个小姑娘难道是偏僻地方来的,没有银子,居然用珍珠结帐。

但当李重光仔细打量了一下那颗珠子,顿时呆住了:“轮,轮回神光凝结而成的轮回珠。”

李重光看向李艺彤离开的方向:“她,她难道是高祖太姑奶奶?”

李重光为光唐最后的皇氏血脉,而他的高祖太姑奶奶,正是光唐开国高祖皇帝,轮回大帝李艺彤。

正在这时,边邪买红薯回来,见他呆呆在愣在那,只向一个方向看去。

而离开的李艺彤走在街道上,却见行人越来越少,她一步一步走着,身上轮回神光越来越盛。

“轮回之光当年都被我炼化了,我居然现在才领悟过来。”

李艺彤手中凝炼出一块洁白无瑕,看起来却又感觉浑浊不堪的令牌——人间道执掌令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