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离殷零

q:2252450693
wb:钟离殷零2022
b站:钟离殷零

【煤炭】雁阵惊寒美人殇(26)

苏杉杉和刘力菲在交战中已经损伤太多了,尤其是冲在前面的刘力菲,不管是朱権还是青瑕都太难缠了,而且她还中了古幽兰蛇的蛇毒。

古幽兰蛇,凡是妖族名称带一个古字的,都是很古老的种族,中幽兰蛇蛇毒的妖族,妖力流逝会加快。

不过兰蔻刚入地阶中期,她的蛇毒对地阶后期的刘力菲效果不算太大,但是这无疑还是让刘力菲的压力增大。

正在这时,刘力菲又是反身一枪挡住了蓝斩碧刃的伤害,下一秒,三箭射来,却被一股力量转移了位置。

后方的苏杉杉又看向那个书生:“这人真的是讨厌。”

她向刘力菲传音:“菲菲,再这样下去,凶多吉少,要不然试试那招?”

刘力菲环顾四周,见这些天才还都是妖力充沛,而自己两人妖力已经消耗了四成,于是她挑开朱厌又一次拍过来的巨掌,反身跳回到了苏杉杉旁边。

“哈哈哈,两个小丫头,我劝你们还是体面一点,乖乖投降,自己跳下去吧。”化身兽形的朱権傲慢地叫嚣道。

而高台之上,一直以感知观战的妖皇眉头微皱:“朱斌这老家伙,真的是养了一个好孙子!”

“主人,我们需不需要现在出手?”

“不必,这两个丫头应该还有手段,而且就算是单论境界,他们肯定也不只有现在看到的实力。”

“全听主人调遣!”

擂台上,苏杉杉就算已经丝发杂乱,嘴上还是不服输:“变得跟个猴子似的,显摆什么啊?八打二很光荣是吗?”

朱権倒也不似看上去那么暴躁,嘲讽道:“都说是不择手段,反正淘汰了就行。”

刘力菲嘴角微微勾起,反而收起了幽音,长枪消失,众妖都是一愣。

“怎么回事?她怎么连武器都收起来了?”

书生打扮的天骄一愣,但手诀不停,随时预备使出神通。

苏杉杉也收起煌乐,两个人怪异的举动反而让天骄们不敢上前。

朱厌以巨掌拍击地面,整个擂台动荡,掀起了沙尘,向着苏杉杉二人袭去。

苏杉杉和刘力菲手拉着手,剩下的那只手同时举在身前,一道金红相间的神秘力量护罩将一切挡在身前。

妖皇见此站了起来:“果然,看来他们已经可以使用一些属于那两族的力量了。”

“傲因预祝主上千秋大业,一朝奠定!”

“少说些场面话,好好看看,他们能把这力量使用到何种地步。”

朱厌瞪大眼睛,虽然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力量,但是以他的认识,如果两个人的力量可以完美地合而为一地去使用,那么绝对是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见识,尤其是青瑕。

“呵呵,又弄出个护罩,你看我青公子直接以声破之!”

血脉神通再次不要钱似的施展出,但这一次,青瑕感觉自己踢到了铁板上。

护盾光芒大作,居然将音波攻势也尽数返还,而且似乎威力上还大了许多。

“蠢货!”

朱権怒而吼道,眼看着实质性的音波全部返回,他大手一挥,将之全部打散。

但他大手未能触及的地方,音波直接将几个天骄苦苦支撑的原形给打散了。

“我去!”

那个书生倒是没有中招,他实力不算强,主要靠一手运筹帷幄才一直坚持到了现在,他手中折扇一展,整个人再次消失了。

原本一边倒的局势,立马发生了逆转,朱厌眼瞳微张:“该死,这看上去并不是妖力,他们倒底还有什么底牌我不知道的?!”

恢复成人身的孔芊皱眉:“这可怎么办?时间没有多少了。”

听她这话,众妖看向天空,天色已经渐渐地黯淡下去。

九歌岚的孙女,九命猫九歌玲珑淡漠地说道:“不管是什么力量,要持续输出为护罩都是需要产生消耗的,我们暂且等等看。”

朱権和其他天骄一听,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而下一秒那个书生出现在九歌玲珑身边。

九歌玲珑皱眉:“千秋夙,你除了逃跑还会干嘛?”

原来这个书生名叫千秋夙,千秋夙无赖一般,也并没有生气:“玲珑妹妹说的都对,我就是一个辅助,真打起来还得看你们。”

“行了,不要废话了,你们看!”

这个时候刚刚缓过来的青瑕突破喊道。

众妖随着他指向的方向看去,却发现苏杉杉和刘力菲居然跟他们想的不一样,并没有继续用那力量维持护罩,而是将护罩收了起来。

“该死,他们怎么又变动作了?”

刘力菲拉着苏杉杉的手,两个人相视一笑:“虽然有点早,但是我们终究还是重逢了。”

苏杉杉看向手中煌乐:“真的没有想到,有一天我会拿着你的骨头作战。”

刘力菲没有再回话,手持幽音化为的一杆长枪,反手舞出一个枪花。

他们这边不知道在说什么,朱権他们忍不住了:“喂,你们把我们当什么?在我们面前秀恩爱?!”

苏杉杉没有理他,手中又召出了妖火,但是没有人发现的是,那股一直被她称为“幽玉”的妖火,颜色更加深,而且显出淡淡的暗红。

朱権不屑一顾,朱厌对火的克制是绝对的,在他看来,这两人不过是故技重施,但肯定是徒劳无功的。

但是,接下来刘力菲的动作,却让他摸不着头脑。

只见刘力菲也唤出了她那比平常更加辉煌的“煌夜”妖火,然后两个人将召唤出的两股浓郁的妖火缓缓合到了一起。

看着两股不同的火焰融合到一起,众妖心里逐渐升起一丝恐惧和不安。

“快阻止他们!”

孔芊娇叱道,离她最近的吞金兽族小萝莉金柯斯首先冲了出去,紧随其后的还有兰蔻和千秋夙。

但是他们冲过去的速度并没有妖火融合的速度快,下一秒妖火化为一朵金红相间的巨大莲花。

妖火融合神通,两个人之前为它取了一个名字,混沌火莲。

不过火莲形成后居然并没有像洞房那天一样直接自爆,而是如同一个法器安安静静地悬浮在两个人面前。

“不会是个哑炮吧?我先看看!”

千秋夙这个人有个缺点,虽然怕死,但是好奇心比较重,所以看到什么新奇的东西都想上前瞅一眼。

“没想到还凑上来了。”

苏杉杉淡淡地指尖指向千秋夙,金红相间的火莲突然直直地向着飞驰中的千秋夙射去一道火线。

“快躲开!!”

千秋夙连忙闪身躲开,同时还不忘记对同样过来的两个人喊道。

兰蔻身为蛇族,行迹本就曲折,反应过来就躲开了,但是金柯斯距离太近,已经躲不过去了。

金柯斯咬牙,直接唤出地阶妖身法相,法相只有地阶后期可以召唤,所以地阶中期的金柯斯此时十分勉强,而下一秒,火线一击,直接将法相穿透。

“啊!”

法相顷刻间被妖火焚烧崩溃,受到反噬的金柯斯直接倒飞而出。

朱厌伸出手准备接住金柯斯,却不想一股无法忍受的炙热让朱厌大手一缩。

就这个间隙,金柯斯就飞出了擂台。

与此同时,半空中,潜龙榜上金柯斯的名字移动到了癸位的地方。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癸位自然就是第十名。

掉下擂台的金柯斯啊了一声,屁股一烫,这才发现妖火还没有熄灭,也不想看接下来的战斗,一下子跑出了广场。

擂台上,没有人太在意,大家说起来也都是竞争关系,能少一个对手也是好的。

但下面发生的事情,倒是让朱権意外了,只见刘力菲右手打了一个响指,原本觉得自己逃过一劫的千秋夙愣住了,一朵小型的混沌火莲紧追着自己不放。

“喂喂喂,我就是来打酱油的,你来真的啊!”

朱厌皱眉,伸手想要截住火莲,却发现火莲的火焰根本没有被阻挡,反而直接熔穿了朱厌妖身的手掌。

妖身法相额头上朱権人形看着掌中的小黑点,也是震惊不已。

而千秋夙这边更是苦不堪言,可能在场没有人知道,千秋夙乃是一株般若千机,千机和般若两族联姻的产物,两族溯其本源,就是两种植物,植物自然是怕火的。

千秋夙一直被火莲追着,只好用出血脉神通。

一道绿光闪过,千秋夙已经在擂台上消失不见了,就在朱権这边众妖以为他有什么后手的时候,却听到他的声音从台下传来。

“夜语菲,你大爷的,本公子不陪你玩了!”

小火莲重新飞回了巨大火莲之中,与其相融,而潜龙榜的壬位也出现了千秋夙的名字。

痛失两员大将,作为领头人的朱権却冷静下来,因为他发现了两件事,一点是刘力菲整个人身体发青,应该是蛇毒无法消除,另一点是那火莲在回到本体之中时,巨型火莲的颜色突然响了一些。

这至少说明,他们两个人坚持不了多久了。

他想明白了这点,决定自发解除联盟,坐山观虎斗。

朱厌不动,刘力菲也没有动它,这个时候他们将目标锁定在了兰蔻身上。

蛇毒只是暂时解不了,但如果让兰蔻留在这里,保不齐苏杉杉也会中毒,于是兰蔻就遭殃了。

虽然幽兰蛇也不怕火,但是这可是连朱厌都抵挡不了的妖火。

这次不用追击,刘力菲操纵着火莲直接一发火球将兰蔻打落下台,下一刻,她居然感觉自己身上的毒驱散了。

“难道是混沌火还有识毒驱毒的功能?”

刘力菲心中暗想。

而之后的一切很顺利,蓝斩原本就是苏杉杉的手下败将,她留下来只是会了看一下他们的后手,现在也看到了,于是自己跳下台去。

而青瑕虽然火莲也追不上他,但是刚刚反弹那招给他造成了心理阴影,而且他本身就不准备争夺三甲,于是敷衍地抵挡了一下,就“被逼无奈”地飞出了擂台。


朱権生气地看着转眼间只剩下一半的擂台,对着九歌玲珑和孔芊说道:“现在怎么说?”

九歌玲珑和孔芊两人对视了一眼,并没有说话,而刘力菲却开口道:“女儿何苦为难女人,两位,我们不如先把这只朱厌淘汰了?”苏杉杉则附和着点了点头。

孔芊不屑地摇了摇头:“你以为我傻?我们联手对付你们这么久,我怎么知道你们待会儿会不会偷袭我们?是吧,玲……嗯?”

她还没有说完,就见九歌玲珑已经远离了他们,不过倒是也没有站到苏杉杉他们那边。

“没用的人已经清扫了,现在还留在这里的,都是准备竞争三甲的,就不必谈什么联不联手了吧,你说呢?”

这句话是对着孔芊说的,孔芊面色一沉,显然没有想到她会突然这么说。

等她侧头看去,没想到朱権也走到了一边。

“哈哈哈,说的对啊,孔芊,暂时的合作结束了,各凭本事吧!”

他这么说着,却突然一挥手,向着九歌玲珑掷去一镖。

“小心!”

苏杉杉首先注意到朱権的偷袭,抬起左手便着一指,火莲一道火线直接将那飞镖融化。

“多谢。”

九歌玲珑只是淡淡地向苏杉杉道了声谢,显然,她还有后手。

而朱権皱眉看向苏杉杉:“呵,玉姑娘还真的是乐于助人啊。”

苏杉杉对他不屑一顾,不过她也知道,刚刚朱権只是试探,她看向刘力菲。

刘力菲点点头,手中再次唤出幽音枪,只是枪身并没有火焰。

看到这,朱権他们也都察觉到了一点,那火莲似乎是抽取了苏杉杉和刘力菲身上所有的妖火凝聚而成的。

孔芊冷笑一声,背后展开一双羽翼,那对羽翼金光灿灿,甚是好看,但下一秒,她向着苏杉杉方向右边翅膀一挥,十几支金光羽毛纷纷向其爆射而出。

朱権冷眼旁观,而刘力菲却是枪花一挽,飞速跳过来,数番击挡之下,将十几支如同黄金铸造的羽毛弹射到了一边……朱権那边。

“夜语菲!”

朱権倒是反应速度,反手不知怎么唤出一面盾牌。

盾牌前挡,羽毛化为的利刃都钉在了上面。

这是瞬息之间发生的事情,所以另一边九歌玲珑也不是只是看着。

九命猫的妖身法相现在显化不了,但是她还可以召出九尾。

在妖族,有一句老话:尾巴越多,子孙越作。

有一些妖族自上古时代已来,就可以通过修炼妖尾,炼出第二条命,第三条命甚至第八条命。

但妖命之极为九,九为数之极,这是上天注定,正如上代妖皇就是九尾天狐。

不过九尾天狐的妖尾除了抵命,还有合一增幅妖力的作用。

而此时,九歌玲珑臀部缓缓伸出九条长长淡蓝色的毛绒尾巴。

她眼中寒光一闪,便见九尾中的三条向孔芊而去,趁其不备,将之束缚住。

血脉神通·九歌缠

九命猫的妖尾,以妖力滋养,战斗时可作拘束之用。

孔芊的原形虽然是孔雀,但仍是禽类,而九命猫是猫,猫捕食鸟是自古有之,所以也是有一定的血脉压制的。

“啊!九歌玲珑!”

被捆绑着,孔芊咬牙切齿地吼道。

一时间,两边都僵持住了,但突然四女便见原本竖在那里的大盾牌突然解体,化为了漫天的金属版块,他们向朱権原来所在的地方看去,已经空无一人。

刘力菲皱眉,突然属于夜月枭的强大感知力起效,她抬头看去。

只见半空之中,比潜龙榜低一点的位置,朱権表情漠然地凌空立着,他右手一招,数不胜数的金属碎片齐齐向他飞去,甚至台下很多人发现,擂台之外的许久废铁,断兵都飞了过来。

凡金铁制兵器,进入朱権身边三尺范围内,均化为规则的碎片,待全部“筛选”完,碎片随着朱権的指挥,向他身体贴合,缓缓形成了一套三人高的铁兵机甲。

血脉神通·朱厌·见兵天下。

上古凶兽朱厌的强大,不仅是可驱火,还有最恐怖的,传说当朱厌出现,天下必然会出现兵战。

而实际上拥有凶兽血脉的朱厌一族,除了无视大部分火伤,还有最强大的能力,纵兵。

而朱権此时便是将可以操纵兵刃的力量放到极限,召唤出了朱厌兵甲。

看着巨大的机甲慢慢降落在台上,刘力菲和苏杉杉第一时间同时抬起没有相牵的另一只手。

混沌火莲内部传来爆裂之声,而后一朵小型火莲又飞了出来,飞向机甲。

“呵,雕虫小技!”

朱権只是轻轻一挥手,两道刀气与火莲撞在一起,掀起了猛烈的气浪,将捆束着孔芊的九歌玲珑都推出去好远。

但这不没有结束,下一秒两道刀气和火莲断成了无数道带着火苗的小型刀风向擂台四面八方爆射而出。

朱権和苏杉杉他们连忙用妖力护罩抵挡,但九歌玲珑和被捆绑着的孔芊根本来不及再召唤护罩。

气浪加上刀风,直接将两个人连带着掀出了擂台,这可能就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不过等风波结束,剩下的三人抬头看的时候,才发现丁位居然是被绑着的孔芊,九歌玲珑反而在她下面的戊位。

而此时,台下,两个少女叠在一起,被压在下面的那个还用尾巴捆着上面那个。

“孔芊!你给我起来!”

“你倒是先把我解开啊!”

饶是费了一番功夫,两个人才站了起来,然后就见刚刚淘汰了的天骄们都聚在最前面。

“呦,两位巾帼美人,你们怎么一块下来了。”

唯一搭话的,自然又是那个口上花花的千秋夙,两女也不理他,走过去和他们站到一起,都抬起头来观看最后的战斗。

朱厌兵甲 VS 混沌火莲

这应该是一场无比激烈的战斗,而朱権也做好了恶战的准备,但是接下来苏杉杉和刘力菲居然慢慢走到了擂台边上,正当朱権疑惑他们想干嘛的时候,他们居然手拉着手跳了下去。

“你们?!”

他身上兵甲看上去肃杀且威严,但此时却影响了他阻止的动作。

等他反应过来这两个人居然直接认输了,潜龙榜上的乙位和丙位已经填上了两个名字。

然后在榜首的位置,也出现了他自己的名字。

“苏杉杉!刘力菲!你们是在耍我吗?”

三人高的兵甲里,朱権大吼道,而该跳下台的刘力菲和苏杉杉头都没回,就来到玉夜两族的地方。

比朱権更愤慨的,是其他这些天骄,他们茫然地看着两人从他们旁边经过。

而高台之上,妖皇却不悲不喜,她的目的本就是想抽取两人的力量,这样没什么消耗地结束,或许对她接下来的行动更有益。

“朱権,你下去吧。”

听到妖皇的话,仅管愤愤不平,朱権还是无可奈何地收了兵甲神通跳下台去。

待他跳下去,妖皇就站在高台上对着擂台一扫,整个有两丈高的台子直降到只有三寸高的平台。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慢慢下落,已经是酉时了,九歌岚也是回到了广场前面,宣布结果,潜龙榜名单也在同一时间传往整个妖族祖地。

潜龙榜

种族                            姓名

凶兽朱厌                     朱権

玉魂猫                         玉言杉

夜月枭                         夜语菲

佛黎明王                      孔芊

九命猫                          九歌玲珑

青翼音蝠                      青瑕

碧刃蓝鲨                      蓝斩

古幽兰蛇                      兰蔻

般若千机                      千秋夙

吞金兽                          金柯斯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