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离殷零

q:2252450693
wb:钟离殷零2022
b站:钟离殷零

塞纳河之假面骑士 第四十六章 2012那年发生的二三事(上)

    “九天玄女!”虽然零号不了解东方神,但吴学明还是知道一些的,毕竟他觉醒之前也是很喜欢听神话故事的,至少他知道九天玄女的确是传说中天庭的神仙。

  男子笑了笑,将伏特加一口饮尽,眼瞳中闪过一道火纹,“多的我就不说了,关于东天庭,你知道多少?”

  “我?”吴学明想了想,“好像最初是上古神统治,后来商朝,上古神欲归隐,所以找到修仙者中最厉害的道教尊神鸿蒙祖师,将一块封神榜给了他,后来他又交给了最信任的徒弟元始天尊,元始天尊又给了他的徒弟姜子牙,接下来的就和《封神演义》里写的差不多,现在的天庭应该是这些被封神的其实原来是修仙者的在统治。”

  吴学明说了他了解的,却见黑衣男子摇了摇头,“前面的都对,后面的错了。”

  “错了?是《封神演义》写错了?那也正常,毕竟是人……”吴学明还没说完,男子直接打断道,“不是说这个错了,是你最后一句说错了,”男子富有深意地看着吴学明,“早在一百年前,东天庭和西方天界,就一齐覆灭了。”

  “这……”吴学明突然想起来了一些历史,“所以那一年,帝运完全消失,就算是后来想要恢复帝制的人也没有办法成功,其实是因为……”

  “是因为东天庭已经不需要在凡间的代言人了,因为东天庭本身都已经不存在了,”男子接着吴学明的话说完,“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九天玄女会托生到你们家。”

  “那您现在找到我姐和我是?”既然了解这么多关于东天庭的内幕,眼前这个人就算不是东天庭的人,也肯定和东天庭有关系。

  “你知道东天庭和西方天界是怎么毁灭的吗?”男子问完直接起身离开了酒吧,只有一张名片留在了吧台。

  “先生?”吴学明拿起名片再抬头已经完全看不到那人了,他看向名片,上面用金字写着“山海”这个名字,下面有公司的名字,“尚海市丝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吗?”他看向那人离开的地方,决定等下了班一定要去那个公司一趟。

  ……

  “这么说的话,那个时候大老板已经知道你们的身份了?那为什么后来……”许佳琪现在更混乱了,既然山海什么都知道,那这姐弟俩兵戎相见的时候就应该早做准备啊。

  “其实也是因为12年后来发生了一些事,后来我和一些其他成员的记忆被封印了,所以第一次在这个世界见到小明的时候并没有认出他来,”吴哲晗解释道,“但我那时终于领悟了究极的力量,那股力量真的很强,强到后来侵蚀了封印的力量,使我的记忆恢复了,而我之所以选择离开也是为了找寻将神力恢复的办法以及破解记忆封印的办法。”

  “记忆封印了?是什么人干的?”许佳琪没有想到,原来还有这层原因,“既然你力量已经这么强了,为什么不直接找施展封印的人让他破解自己对那些成员所用的封印?”

  “因为他的实力没有恢复,所以连自己曾经所用的封印都没有办法破解,”吴哲晗的表情严肃起来,“施展记忆封印的人,就是山海,或者说是‘山海帝君’。”

  “山海帝君?”

  2012年8月20日上午,尚海市丝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门口

  吴学明拿着山海的名片,看着眼前的高楼,“这个公司是什么时候建的?”

  不再想太多,吴学明走了进去,并在大堂遇到了王子杰。

  “是吴先生?老板正在等你,”显然,是山海知道他来了,所以派王子杰来迎接他的。

  他跟着王子杰乘电梯来到了位于顶楼的董事长办公室,王子杰敲了敲门,“BOSS,人带来了。”

  “进来,”得到指示,王子杰打开了门,对吴学明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董事长办公室很大,吴学明走进去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山海,今天他穿的是一件蓝色西装,面前的茶几上放着红酒和一对高脚杯,都已经倒好了。

  “你来了?坐!”吴学明坐在了山海对面的沙发上。

  “你应该也喜欢喝红酒吧,我给你倒了一杯,”山海摇晃着红酒杯,送到嘴边轻抿了一口,嘴唇上像染了鲜血。

  “算了,我今年16,还没有成年,不能喝酒,”倒不是驳山海面子,他现在确实未成年。

  “啧啧啧,”山海摇了摇头,放下酒杯,“行吧,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

  “我想知道东天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还有,你找我姐姐又是为了什么?”吴学明开门见山地问道。

  “还是那个问题,你认为东天庭是怎么毁灭的?”山海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道。

  “听你所说应该是东天庭和西方天界发生了战争?”吴学明也不了解神明之间的纠纷,所以只能这么猜测道。

  山海摇了摇头,“东天庭和西方天界毁灭,魔界清空,连灵山佛地受到无法挽回的伤害,都是因为……”

  山海眼中闪过红芒,表情狠厉起来,“一股无法阻止的邪恶力量在那个时候来到了地球。”

  “什么?”吴学明没有想到,原来不只是东方天庭,连魔界也受到了灭顶之灾,“西方的恶魔是被教会钳制,它们现在……”

  “还好,它们在我方与邪族作战时只是隔岸观火,没有助纣为虐,不然的话,”山海手轻轻地拍在茶几之上,茶几直接碎成两片,红酒瓶和高脚杯摔得粉碎。

  吴学明感受到从山海身上散发出来的神威,咽了咽口水,他知道山海这是在提醒自己认真考虑,正确站边。

  “呃,那你的意思是?”吴学明感觉自己好像已经猜到了山海寻找自己和现世神托生者的原因了。

  “你猜的不错,”山海走到办公桌边,从桌子的抽屉里拿出一份名单,“那个邪族并没有完全死亡,入侵的邪族大部分被那些神仙,天使,大佛或者魔舍身消灭,但还有一小部分拼着实力消退还是撕开了空间逃走了,我得到消息,它们将要回来,我要你帮我找到这个名单上的托生者,让他们参战!”

  “这……好吧,”吴学明知道山海更不好惹,不过他突然想起来了之前在电视新闻上看到的关于玛雅预言2012是世界末日的新闻。

  “看来玛雅人的确有预言能力,不如……”吴学明离开了丝芭,既然已经有任务了,吴学明也可以使用零号的力量了,一千多年不用,这股力量足以让他瞬间到达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

  ……

  “所以你为他找到了名单上的人?然后呢?”许佳琪真的觉得这个故事还挺有趣的。

  “哈哈,kiki,我怎么觉得你是听故事听上瘾了?”吴哲晗笑着说道。

  “哼,,我讲得口干舌燥,你们还聊天!”吴学明气愤道。

  “那,你喝茶?”许佳琪一脸无辜地倒了一杯茶递给吴学明,吴学明突然不好意思了,弱弱地说了一声“谢谢”。

  “好了,下面是有关我的部分,还是我给你讲吧,”吴哲晗摸了摸吴学明的头,对许佳琪说道。

  

评论(2)

热度(4)